美好如期而至

坠楼 (二)

请勿上升正主

没有明显cp向,大家当友情向看看就好

ooc都怪我

脑嗨产物 雷同绝对巧合

新人文笔

bug是无可避免的()

私设有

不是温馨日常

注意避雷


有建议和意见可以指出 谢谢谢谢谢(10080°大鞠躬

一切不妥皆可删


—————————————————


接上章 


qiqi硬是被天翼拉走了

宿舍里回响着其他学生的呼噜声,却仍显出一丝恐怖

是因为床底的尸体吧?

fo盯着天翼的床铺愣了一会儿,qiqi已经被支走,现在是最好的时机,他下定决心还是要看看那具尸体


fo站起,弯下腰却搬起了方凳,

靠回窗边,踩上,坠下

花坛的鲜花离自己越来越近

花瓣溅上几点红,轻轻晃悠着


一黑,被拽下

尸体又不见了


这次天翼从宿舍门迎面走来

还轻轻喘了两口气,估计刚刚跑过

“吓死我了fo,我还以为你从窗子上掉下去了。”

“你记得?”

fo很惊讶,但于此情景下只能极力压低声音不吵醒其他同学,更多人介入只会更麻烦

“啊?”

天翼看了看坐在地上的fo,又转头瞅了瞅定在方凳上翘着二郎腿的qiqi

qiqi目瞪口呆,憋了很多话只能抿抿嘴挑了句最想问fo的

“意思是,你tm知道自己干过什么?!”

fo点点头,这样看来qiqi也不像什么幕后指使了,大概是个误会

“你知道还往窗下跳是几个意思啊?”

“小声点,我们还是去外面说吧。天翼也一起来。”

“啊?哦哦…”


fo走前回头向窗下看了一眼

依旧像是虚幻与现实交叠的影子,虚影的轮廓模模糊糊,如同眼里闪了泪花一般看不真切

刚放下腿要起身的qiqi仰头瞅了他一眼

一脸我麻了,求你别过来了的意思

“到楼下看吧,我也好奇。”


轻轻关上宿舍门,终于可以稍微放松点了

fo回头看向仍处在懵圈状态的天翼和憋了一堆骂人话把脸都气红了的qiqi

“fo,你解释一下。”

“边走边说。”

原地发愣的天翼连忙追上两人

“去哪?”

“下楼。”


几人穿过走廊,

把事情从头到尾尽述一遍后

“尸体?”

“对,现在又不在了。”

天翼作沉思状微微点了点头

“我大概听明白了,所以我们是陷入了一个时空循环?而现在已经是第三次循环了。”

“也不像啊…”

“什么意思?”

fo看向qiqi

“我感觉漏了什么,你把自己的经历也说一遍吧,什么不一样的细节都可以说。”


“呃,我理理…确实有的,

你跳楼后全校乱了套,我也跑下楼了。我的时间并没有马上就倒流回来,而是直到有老师来保护现场时,突然一阵眼花,猛一闭眼再睁开就回到宿舍了。但是回到的应该是你摔下床的五秒左右前。”

“五秒之前?”

“我还以为是梦呢,结果又重复了一遍,所以我才会下床把方凳抢了。”

“这么说我的时间和你们似乎也不一样,”天翼也发话了,“我没有前两次循环的记忆,应该在是第三次时才参与进来。

我和qiqi是走到阳台门口时听见全校暴动,过去往下一看给我吓得不轻,qiqi突然转身就跑了,我追下楼时就在楼梯上眼花起来,揉揉眼发现回到卫生间里了。莫名太安静,就跑回宿舍一看,推算时间应该在二十多秒之前。”

没人再说话,低头沉思


“我们别再走了。”

qiqi打破沉寂,仰头看向楼梯门口上的号码牌

“5楼?我们都走了这么久怎么可能还在5楼?”

“我们至少经过两次5楼了。”

天翼跑出楼梯,第一间宿舍的门牌上写着501——确实是5楼

fo倒往上走,楼上是6楼顶层也无疑,但他依稀记得刚刚是从2楼下来的,怎么所有人会毫无察觉地又回到了5楼?

“鬼打墙…不像…”

“什么?”

“与其说想时空倒回,不如说像平行空间吧?”

“这里不是现实世界么?”

“也许是,又或许不是,不排除这个可能。”

fo把自己的见想结合起来,那淌血迹的幻影,会不会就是时空发生错位的漏洞呢?


“看来楼是下不去了,我们回宿舍想办法?”

“还是去阳台吧,窗没关fo会掉下去的。”

fo点点头又问qiqi

“每次循环开始时你除了方凳还碰过别的东西吗?…比如窗子。”

“没有,根本来不及好吧?如果天翼的漫画也算的话…有。”

所以说qiqi没碰过窗,可是每次循环时本应和最开始一样关着的窗是敞开的

“每次循环时那本书的位置和原来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位置变了!”

“看来这一切确实不是时空循环这么简单。”

那么尸体去了哪里?是谁搬走的吗,为什么又搬回来?如果qiqi和天翼说的都是真的,那他们应该都没有时间去办这件事,还有谁处于循环里?他的目的是什么?

好像漏掉了什么细节,可就是想不起来,线索太少了


回宿舍的走廊光线并不好,幽暗狭长,每间宿舍紧紧闭着门,像是恐怖游戏里常有的场景

走廊越走越长,很久也没到,天翼有些害怕起来了

“要不我们往回走试试?”

走廊依旧是长远得遥不可及,大家似乎被困住了

“我去,真有鬼打墙,像鬼片一样!”

只是这次大家不是观众,而是真正陷入其中的主角了

“鬼打墙…”天翼靠着墙坐下“其实不只有电影,现实中也会遇到真正的鬼打墙。”

“哦对,你之前说的不像鬼打墙是什么意思?”

“嗯…你们知道鬼打墙的原理吗?在没有参照物的情况下,大脑无法修正自己走过的路线,以为走的是直线,其实走成了一段弧线,时间长了形成一个圆自然就会回到原点。”

“好像没听懂?”

“那我们小小做个实验吧。”


天翼让fo稍微站远些,让qiqi正对着fo蒙上眼径直走过去

fo有些无语,这时候他们居然在悠闲地玩着实验小游戏

qiqi走了一段被天翼叫停了

“睁眼吧!”

qiqi转头一看震惊了,自己居然从fo身边擦肩而过,他明明是沿直线像fo走来的

“我发誓fo是绝对没有动的。”

天翼自己试了一遍,结果是相同的

qiqi发出一声惊叹

“牛屲!”


这样看来鬼打墙的原理和眼下的情况并不一样,走廊虽然阴暗,但还是可以看得清晰的,三人还是被困住,靠着墙角坐在地上休息

“应该把宿舍里的牌带出来的,咱们仨正好凑一桌斗地主,也不至于这么无聊。”

fo想到什么

“我们的情况和鬼打墙原理正好相反。”

“这不废话么?”

“我是说,反过来,参照物蒙蔽了我们。”

“参照物是假的?”

qiqi锤了锤身后的墙,很结实,分明是真的啊

“你觉得它是真的便是真的,我们闭上眼,规避参照物走一段路。”

“能成吗…?”

“试试。”


三人站在同一平排出发

走了没一会儿,fo身后传来两声怪叫

“哎呀⚡️”“woc!”

理所当然…qiqi的弧往右,天翼的弧则是往左,撞一起去了

fo没理他们继续走

一直走着

不知走了多远


好像亮起了一点光,fo睁开了眼

左边正是是阳台的玻璃门,阳光从外面照进来

fo成功了

但他已经和qiqi与天翼走散了,不过无所谓,他提出这个计划时就已经料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了


—————————————————

未完待续


评论 ( 1 )
热度 ( 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u | Powered by LOFTER